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重庆万州启动
2022-07-07 09:20:42来源:人民网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冯文彦)当长江三峡“遇见”郑渝高铁,会产生怎样的火花?7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暨“高铁带你游三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

  据了解,本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以“壮美长江 诗画三峡”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世界大河歌会、2022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渝鄂轮值主席会议、百家企业话文旅论坛、中国长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郑渝高铁开通后,郑渝高铁沿线城市乃至华北、东北城市与大三峡的一次“握手互动”,渝东北各区县抢抓先机、争相布局,共同推出“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旨在有效提振国内旅游市场信心,激活旅游消费潜力,推动三峡旅游加快复苏,助力经济大盘稳定。

  万州区作为此次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主会场,将举办畅游大三峡、舞动大三峡、跃动大三峡、乐享大三峡4大主题活动。其中,“畅游大三峡”主题活动聚焦郑渝高铁沿线重点客源市场,将组织“高铁带你游三峡”旅游团共赴三峡,品鉴精品。目前渝东北11个区县已整合4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可供选择,同时,三峡沿线各区县还推出了100余条特色旅游线路,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安排,选择不同的三峡旅游线路和行程安排。

  “舞动大三峡”主题活动中,万州举办的世界大河歌会仍是本届旅游节的“重头戏”,举办时间预计在10月。“跃动大三峡”主题活动中,万州平湖半程马拉松、长江三峡(忠县)马拉松、垫江牡丹花马拉松、红池坝山地半程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将成为一大“亮点”。“乐享大三峡”主题活动涵盖了高山康养度假旅游、三峡美食文化节、百家企业话文旅等形式丰富的活动。此外,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中国大巴山(重庆·城口)彩叶文化旅游节、重庆(巫溪)乡村艺术节等20余项配套活动也将举行。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期间,渝东北11个区县还将送出高铁惠民游“大礼包”。作为主会场的万州将推出平湖风情游(西山公园、西山钟楼-三峡移民纪念馆-南滨公园-夜游平湖)、田园飞瀑游(何其芳故居-万州大瀑布-同鑫蔬菜大观园-长岭安澜谷)、诗画三峡五日游(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大瀑布-云阳张飞庙、龙缸-奉节瞿塘峡、白帝城-巫山小三峡)三条精品线路。游客和市民朋友凭郑渝高铁车票,即可享受万州大部分景区的门票折扣优惠、酒店住宿优惠、餐饮美食折扣优惠等。

  接下来,重庆市还将全面推动落实“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政策,助推渝东北各区县、各旅游景区积极参与川渝两省市A级旅游景区“百万门票免费送”、“门票买一送一”和景区特殊优惠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推出更多惠民政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