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22-07-07 09:28:24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付意菲责编: 李金秋

  原标题: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翻身局》《大林的种子》《沉默真相》等10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获得“新生力量奖”的10部作品创作团队代表上台领奖。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7月6日,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举行。《翻身局》《大林的种子》《沉默真相》等10部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使命传承》《父亲的下午茶》等10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王小康的幸福生活》等10部作品获“新生力量奖”。

  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今日重庆杂志社、今日重庆传媒集团承办,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作品奖,以及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奖、组织奖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还首次面向全国大学生设立了“新生力量奖”。

  自去年9月启动征集以来,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528部,其中有大学生作品84部。“这些作品生动展现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讲述了各行各业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终,《翻身局》《生命的奔跑》荣获大赛一等奖;《嫁妆》《大林的种子》《红书箱》获大赛二等奖;《沉默真相》《亮灯》《红色南岸》《一线突围》《阿嫫》获大赛三等奖;《使命传承》《父亲的下午茶》《老油房》等10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王小康的幸福生活》等10部作品荣获“新生力量奖”;沙坪坝区委宣传部等10家单位荣获组织奖。

  6日的颁奖典礼共分为青春、梦想、感动、奉献、奋进五个篇章,获奖代表们走上前台,与观众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

  据了解,本届大赛获奖作品除了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外,表现方式也相当新颖活泼。如大赛一等奖作品《生命的奔跑》以“时代楷模”王红旭老师为原型,通过讲述王老师与学生杨清亮之间发生的故事,为观众展现了王老师的伟大品格。荣获“新生力量奖”的微电影《王小康的幸福生活》,通过讲述三对情侣在三个不同年份所发生的故事,展现了成渝两地的变化。“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感受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两地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王小康的幸福生活》导演谢宏轩表示。

  “电影是城市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这些获奖的优秀作品,对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和道德力量,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日报记者 黄琪奥 实习生 铁维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