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
2022-07-04 14:27:38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忠县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

  7月3日,记者从忠县获悉,从6月中旬起,忠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比学习看信念、比能力看担当、比实干看成效、比作风看形象,这就是‘四比四看’。” 忠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县上下在细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的政策、项目和事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他表示,“强党建是抓手,落脚点是促发展,最终看实绩。”

(转载)重庆忠县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_fororder_1

忠县3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进小区”报到。 受访者供图

  6月30日,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忠县贯彻落实措施,举办了一场专题党课活动。他表示,要以“四比四看”活动为契机,着重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以结果为导向,力求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有大的突破。

  忠县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学习看信念(牢不牢),以办一场专题学习、读一本铸魂好书、上一堂优质党课为载体,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比能力看担当(强不强),就是坚持以干为荣,开展一批干部培训、开展一次基层调研、走访一批民营企业,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高和实战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消除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现象。

重庆忠县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_fororder_2

忠县发展改革委开展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大检查。 受访者供图

  有能力、有担当,出实绩。目前,忠县各招商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今年以来,能源产业链招商组协议引资57.6亿元,其中中石化投资48亿元建设的忠县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利用项目,对未来油气产业发展有较强带动性;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招商组协议引资31.2亿元,其中上亿元项目达4个;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组聚焦绿色、生态、数字化产业项目,实现协议引资8.47亿元。截至目前,忠县新引进项目59个,其中上亿元项目1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协议引资138亿元。

  “以实绩论英雄,拿‘成绩单’说话。”忠县发改委负责人称,比实干看成效(好不好),要求崇尚务实笃行,善于攻坚克难,在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化解一批矛盾纠纷上比看。“从而消除无所事事、庸懒无为、不思进取现象。”

  在比作风看形象(优不优)上,忠县在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同时,还通过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彰显为民情怀。

  据介绍,从6月中旬开始,忠县3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进小区”报到,下沉到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化民忧”。截至目前为止,全体党员共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2186件,参与志愿服务4955人次,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庆日报记者 彭瑜 见习记者 黄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