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第四届“缙云诗会”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2022-06-27 13:19:54来源:人民网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第四届“缙云诗会”主题活动组委会消息,由中国作协《诗刊》社、重庆市作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缙云诗会”主题活动将于6月下旬全面启动。

  据了解,缙云诗会创办于2019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邀请数十位鲁迅文学奖、国内著名诗歌刊物负责人来碚采风,开展二届“巴山夜雨诗歌奖”征集活动,创作生产诗作6000余首,出版诗集《夜雨寄北·首届缙云诗会作品集》《自在北碚·第二届缙云诗会作品集》(《诗颂风华·第三届缙云诗会作品集》将近期出版)。鉴于缙云诗会的影响力和北碚深厚的诗歌文化,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授予北碚“中国新诗创研中心”称号。中心揭牌以来,已开展大量诗歌创作研究活动,为重庆诗歌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北碚区以诗歌为媒介、文旅为载体,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着力宣传推介北碚深厚的人文底蕴与秀美的自然风光,持续助推北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举办以“巴山夜雨·诗漾林泉”为主题的第四届缙云诗会。

  本届缙云诗会涵盖第三届“巴山夜雨诗歌奖”征集及推介活动、“缙云诗会”优秀短视频全网推介(云采风)活动、“川渝著名诗人北碚行”采风创作活动、“诗歌文化进景区”和打造“傅天琳诗歌小屋”、第四届缙云诗会集中展示活动等板块。

  以开展缙云诗会主题活动为契机,北碚区将着力推动“诗歌文化进景区”示范点建设、打造傅天琳诗歌文化胜地,并创作优秀文旅创意作品和宣传短视频、出版缙云诗会诗集,做大做靓“全国知名诗歌节会”品牌,形成良好的“北碚印象”和“北碚影响”,进而形成“北碚效益”,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

  此外,第三届“巴山夜雨诗歌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面向全球及全网范围内所有的华(汉)语诗歌创作者,投稿作品需围绕缙云山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聚焦“世界的缙云山”“国际的温泉谷”“嘉陵江”“金刚碑”等自然生态及文旅资源,反映新时代北碚生态田园都市区、人文科教创新城建设取得的成就。作品题材需为现代诗歌,参赛者可通稿邮箱:jinyunshihui@163.com投稿。

  征集活动由即日起至2022年9月10日止。组委会将邀请著名评论家及诗人组成评奖委员会,对参赛诗歌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2000元、北碚区文创产品礼盒等奖励。(齐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