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收容救护中心在重庆投入使用
2022-06-01 16:4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胡晓萌

  5月31日,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收容救护中心正式启用。当天,暂养在收容救护中心的珍稀特有鱼类也被放流至长江。

【原创】重庆珍稀特有鱼类收容中心投入使用_fororder_图片13(1)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收容救护中心 摄影 缪新港

  据了解,收容救护中心由江津区人民法院、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和江津区林业局共同建造,是独立设计建造、以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收容救护为主要功能的主题船舶收容救护中心。

  启用现场,西南大学渔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姚维志正在为一条胭脂鱼进行消毒、上药。完成救治后,姚维志将胭脂鱼放入了收容中心特有的鱼池中。姚维志介绍,这条胭脂鱼经过短暂的休养后,将被重新放生到长江。收容救护中心舱内的水体条件与长江一致,避免收容鱼类因环境剧烈变化而引起应激反应,可以提升救助效率。

  据悉,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域内分布有鱼类189种,包括长江鲟、白鲟等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珍稀鱼类。

  江津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天明介绍,收容救护中心船体总长21米,型宽5.2米,配备观察池、救治池、康复池和驯化池等基础设施和药品柜、器械柜等设备,以满足长江鲟、胭脂鱼等51种珍稀特有鱼类的收容救护。根据工作需要,该收容救护中心未来还将适时拓展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功能。(江津区人民法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