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2-05-10 09:42:49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重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已导致38个乡镇受灾

  5月9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5月8日晚重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首轮强降雨天气。截至5月9日15时,强降雨已导致北碚、巴南、长寿、江津、铜梁、大足、荣昌等8个区38个乡镇(街道)3392人受灾,无因灾死亡失踪人员。

  5月8日晚到5月9日晨,荣昌区普降暴雨,部分镇街大暴雨,一些道路、农田、房屋受灾。在观胜镇凉坪社区白升桥,雨水带来的杂物造成排水管道堵塞和桥面积水,影响600余户群众出行。“镇、村、社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在桂花井入口处劝导过往车辆绕道而行。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排水,尽快恢复通行。”该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亚军说。

  在铜梁区,受强降雨影响,小安溪河虎峰段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最高水位一度接近警戒水位,河道两旁村落的农田菜地遭受不同程度损失。虎峰镇群力村党支部书记夏世模说,村里有70亩秧田在强降雨中被淹。9日中午,趁着雨势渐弱,夏世模赶紧组织村民开展灾后自救,争取在10天内把受损秧田重新满栽满插。

  在北碚区,强降雨导致国省干线多处路段出现行道树折断、路灯等基础设施损坏等情况。区城管局出动抢险人员420余人次,清理折断树枝25处,清运因强降雨造成的垃圾10余吨。区交通局组织养护人员连夜奋战,对水毁道路进行巡查排查,及时清除水毁灾害隐患,保障全区道路安全畅通。

  5月9日10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山洪灾害、江河洪水和城市内涝黄色预警,要求相关区县以及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高度关注雨水情变化及暴雨山洪,及时分析研判、发布预警、疏散群众,加强巡查值守,做好队伍、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

  9日12时30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区县、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密切关注雨水情,做好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内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对水库、桥梁等涉水工程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根据汛情发展趋势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险情灾情,科学高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 陈维灯 首席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刘建国 夏巧灵 李慧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