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推行“四项制度”促派出监察监督提质增效
2022-05-07 09:45:33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永川区推行“四项制度”促派出监察监督提质增效

  “胡主任,我们有个问题线索在初核中遇到瓶颈,工作推进缓慢,请你们支支招。”近日,在永川区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组织召开的问题线索研判处置会上,双石镇纪委书记覃仁华专门找到第四监察室副主任胡大均请教。“为了找准工作突破口,我们室内人员与你们一起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分析。”胡大均说。

  为落实前不久永川区出台的《派出监察室工作办法(试行)》的具体举措,区纪委监委统筹各派出监察室立足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建立了问题线索研判处置会议制度、监督片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廉政形势分析会议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四项制度,进一步发挥派出监察室主观能动和业务指导作用,统筹基层监察监督力量。

  “我们通过统筹镇管理的公职人员问题线索研判和处置,建立与镇纪委的联合工作机制,每月定期召开监督片区问题线索研判处置会议,对问题线索处置方式、调查过程、措施使用、调查结果等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强化督促作用,每月汇总线索处置情况,从严把好质量关。”永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各派出监察室通过每半年召开一次的廉政形势分析会,动态掌握监督片区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年初专题研究,年中沟通,年底总结分析党风廉政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监督中发现的制度建设、权力配置、监督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镇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通过谈心谈话制度更加精准掌握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对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精准画像。

  镇街纪检组织是这四项制度的直接受益者。永荣镇纪委书记苏小平说:“按照谈心谈话制度的规定,我们从谈心谈话的时限、内容、人员、方式等方面,更加明确了派出监察室工作办法中对监察对象谈心谈话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指导了工作实践,现在抓工作更精准,更有效了。”(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