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警方利用“警犬+无人机”战术成功搜救走失老人
2022-04-27 18:0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4月25日,重庆市云阳县两名辖区居民来到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印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民警冉起坤、辅警周胜雨手中,对他们帮其找回父亲表示感谢。

  4月20日早上9时许,云阳县刑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一八旬老人于3天前独自前往长江二桥建筑工地观摩后便失去联系,家人几经寻找无果。

  据了解,老人走失处位置偏僻,人烟稀少,周围都是植被茂密的大山,加上老人年事已高,走失当日天气炎热,随时都有中暑、受伤的危险。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依托“万眼守望”工程确定老人走失方向,同时采用“警犬追踪搜索与无人机结合”的战术开展搜救,民警冉起坤操控无人机沿老人走失方向寻找老人踪迹,辅警周胜雨则带领警犬展开地毯式搜寻。

  下午13时许,冉起坤通过无人机仔细搜寻约4个小时,终于在学堂湾隧道外山林中发现疑似人员。在无人机的锁定下,警犬替民警找到一条上山的斜坡,但斜坡全是裸露的泥土,几乎没有植被,极易发生滑坡。“性命攸关,不容耽搁。走,上山!”冉起坤果断带着警犬,沿斜坡攀爬而上。

  半个小时后,民警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此时该名老人身体十分虚弱,意识模糊,民警立即打开矿泉水,及时为老人补充水分,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警方提示:市民要对家中的高龄老人多加照顾,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建议为老人配备紧急联系、定位工具等设备。如遇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不要盲目寻找。(文/云阳县公安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