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再落地30个合作项目
2022-04-12 09:49:38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再落地30个合作项目 涉及金融、信息通信、交通物流、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4月11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正式举行。会议期间进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合作项目30个,涉及信息通信、交通物流、金融、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此次签约,涵盖跨境融资项目8个,签约金额15.7亿美元,占本次总签约金额的86.3%。根据签约内容,合川、荣昌、南岸等区县将继续深化与新加坡合作,拟赴新交所发行债券。同时,借助中新跨境融资通道,星展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为华邦、英业达等企业提供跨境贷款等金融服务。

  “金融领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四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也是项目框架下,重庆和新加坡合作最多的领域之一。”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加坡是全球第四大金融中心,重庆正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框架下,双方的金融领域合作成效明显。

  2021年,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中新双方签约商业合作类项目50个、金额33.6亿美元;金融领域合作项目40个、金额40亿美元(分开统计)。截至目前,中新跨境融资项目累计落地192个、金额171.6亿美元,带动四川、广西、新疆等其他西部9省区企业跨境融资56.7亿美元。

  在信息通信领域方面,双方签署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及媒体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数字经济合作及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支持中新企业(机构)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开展创新性项目,推动中新数字经济合作。

  为推动通道发展,助力双边贸易拓展,本次签约还涉及多个外贸项目,比如双方企业将合作共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匈牙利综合物流基地,全方位服务双向贸易合作。

  “这些项目,将助力重庆乃至西部地区进一步抓住RCEP的机遇,推动茶产品、优质水果、特色食品等进入新加坡等东盟市场,促进双向贸易持续拓展。”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刘旖旎)

  相关新闻>>>

  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

  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正式在渝揭牌运营。该分拨中心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的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标志着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又有了制度创新。

  此前,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保税航材在不同区域间调配需要分别向各地海关备案和申请,业务手续繁琐。同时,有的飞行航点没有保税仓库,无法存放保税航材,需要随机携带占用运力,保障效率低,运营成本高。

  “以航空公司为单元”的保税航材监管模式经过数次测试,确认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实现保税航材以重庆为分拨中心,按需向各分拨点跨关区调拨存放。(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刘旖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