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25 17:2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其中,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同时,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据了解,本次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受到了全国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教育部经过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最终公布了创建单位名单。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一共公布了100个院系,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等6所重庆高校院系入选该名单。

(加急)【原创】重庆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_fororder_图片1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部分名单

  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15年9月,下设1个教师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1个学生党员实践中心,与中兴ICT学院建有联合党支部1个,在学院研究所、学生宿舍、项目组均设有党支部,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该党总支还连续三年被评为重庆工程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校级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另外,该学院党总支的总支书记连续2年在学校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排名第一,并于2020年评为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据了解,2019年,重庆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重庆市本科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近3年来,学院教师获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项、教学竞赛市级奖1项,承担省部级以上教研教改项目17项、科研项目18项,公开出版教材16部、著作8部,获得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论文109篇。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学生党员分别荣获国家级奖项25项/次、省市级奖项180人次。物联网工程系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另外,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批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重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

(加急)【原创】重庆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_fororder_图片2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部分名单

  该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6月。2020年11月,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被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命名为重庆市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并于2021年5月通过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中期验收。该支部于2021年7月获评“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2年被学校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连续3年获全校党支部考核第一名。近三年来,该党支部成员王薇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7名学生党员获得“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称号,支部党员中120人次获得国家及市级专业竞赛及创新创业类大赛奖项。

  据悉,本批次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即2022年3月至2024年3月。接下来,重庆工程学院将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整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重庆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培养“理论基础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工程技术大学目标阔步前行。(文/图 季林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