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高新区投资2.6亿元打造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
2022-03-23 15:3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在重庆市垫江县高新区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重庆清水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作业。清水湾食品有限公司厂长吴小平介绍,清水湾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市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种鹅繁育、商品鹅养殖、屠宰、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鹅产品生产企业,拥有3条鹅肉食品自动化生产线。

  同样位于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的重庆悦之恋食品有限公司,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在生产车间,8台自动化豆干装袋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运行,工人们也忙着加工制作袋装豆干。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营销创新将传统食品发展成为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工业,同时也解决了当地部分群众就业问题。

  据了解,垫江县高新区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位于高安镇,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现建成及在建0.5平方公里,基地以农副产品为原料的食品再加工、深加工产业为主。2014年,垫江县高新区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被市中小企业局认定为重庆市农产品加工基地,2020年被市农业农村委授予“50亿级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园区”称号。

  垫江县高新区产业发展部游星介绍,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是垫江县重点打造的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千亿工业承载地的阵地之一。基地坚持以高品质、绿色、生态、环保为宗旨,初步形成了火锅底料、肉类加工、调味品、酱腌菜、休闲食品为主的产业业态。目前,该基地已入驻重庆双鲜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渝特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凤钰食品公司等24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2家,2021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7亿元,逐步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技术含量、一定特色的食品加工园。

  “随着基地的快速发展,其承载能力逐渐不足,为助推基地高质量发展,垫江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及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产业PPP项目在基地内规划建设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游星说,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总投资约2.6亿元,主要涉及基地整体平台的提档升级、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高安长兴路建设等子项目,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加紧筹备中。下一步,垫江高新区将把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推手,立足园区发展方向,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拉长优势、优化布局,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成为全市有影响力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文 张世美 余方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