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4所公立学校面向全球遴选设计方案
2022-03-09 10:21:41来源: 华龙网编辑: 付意菲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西部(重庆)科学城4所公立学校面向全球遴选设计方案 涉及科学城八中等

西部(重庆)科学城4所公立学校面向全球遴选设计方案

项目所在位置示意图。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22时1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3月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即将启动未来校园设计国际竞赛·第一季,并同步发布2022年首批4所公立学校项目,面向全球设计机构公开遴选优秀方案及团队。其中项目中选方将获得相应的设计合同,每个项目的资格预审入围但未中选团队也将获得相应的奖金。据悉,这4个项目分别为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学校、西部(重庆)科学城含谷学校、重庆市八中科学城中学校(改扩建)、西部(重庆)科学城含谷初中。

  据介绍,本次国际竞赛的4所公立学校,均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该片区是集聚基础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功能的新城市中心。4所公立学校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希望全面探讨各学龄段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空间设计,突出各校办学特色,提升校园空间品质。

  需要注意的是,4所学校为4个独立的项目,每个设计团队可选不超过2个项目报名参赛,但不能同时报名项目1-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学校和项目2-西部(重庆)科学城含谷学校。

西部(重庆)科学城4所公立学校面向全球遴选设计方案

每个项目的资格预审入围但未中选团队可获相应的竞赛奖金。本次设计竞赛分三个阶段。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本次设计竞赛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第一阶段为资格预审,第二阶段为概念方案竞赛,第三阶段为结果审定。其中,第一阶段每所学校择优选定5个无排序的入围团队及2个有排序的备选团队;预审将共产生20个入围提案(每所学校5个入围提案),进入概念方案竞赛阶段。

西部(重庆)科学城4所公立学校面向全球遴选设计方案

本次设计竞赛分三个阶段。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西部(重庆)科学城4所公立学校面向全球遴选设计方案

本次竞赛授予的中选合同金额预估费用。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项目1: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学校

  办学规模:小学48班,初中48班,高中60班,国际部6班。

  用地面积:217616.55平方米,其中限制建设区域18932.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暂估16.9万平方米。

  项目2:西部(重庆)科学城含谷学校

  办学规模:幼儿园12班,小学48班,初中48班,高中60班。

  用地面积:175939.72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暂估23.2万平方米。

  项目3:重庆市八中科学城中学校(改扩建)

  办学规模:初中48班,高中60班;

  用地面积:134893.9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暂估19.2万平方米。

  项目4:西部(重庆)科学城含谷初中

  办学规模:初中48班;

  用地面积:42328.92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暂估6.3万平方米。

  本次活动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主办,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有方空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策划。本次国际竞赛正式公告将于近期发布,国内外设计团队可先进行预报名登记。预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22日17:00(北京时间)。正式竞赛公告发布时,将以邮件通知预报名团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