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民警冻结诈骗账户 为群众挽损
2022-03-07 18:1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3月3日18时许,一位年轻女孩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童家桥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网络购票被骗,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经民警仔细询问得知,该女孩很喜欢看演唱会,由于在购票官方预售的网站上没有抢到票,便想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碰碰运气。女孩通过一个社交网站认识了一名网友。该网友称他知道某个平台里面有二手票卖,并把平台链接发送给了女孩。随后,女孩打开链接,果断选择购票,并收到了扣款短信。不料,收款方却称女孩的信息填写错误导致账号被冻结,接连让其转款达2700元。直到对方还让女孩转款5000元,女孩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选择了报警。民警根据女孩提供的转账信息,很快将诈骗账户及时冻结止付。随后,童家桥派出所对女孩被骗案正式立案,尽最大努力帮她挽回损失。

  据了解,事发当天14点54分,派出所民警给该女孩打了好几通反诈预警电话,始终没人接听。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的反诈骗预警电话请及时接听,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或社区民警电话核实,不要因一时疏忽大意上当受骗。(文 乔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