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速提质提效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2-25 10:19:14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胡衡华在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议上强调 抓早抓紧抓实 提速提质提效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早抓紧抓实,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明清、郑向东、陈金山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区县、企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胡衡华指出,重大项目是我市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近段时间,市委、市政府密集调研部署项目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全力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项目攻坚意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一要清单化推动项目建设。对照在建、开工、前期项目“三张清单”,明确专人专班,逐项抓好落实。对在建项目要及时解决卡点堵点问题,加快投资放量;对新开工项目要抓紧办理审批手续,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对前期项目要锚定工作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前期工作。二要高标准抓好项目储备。项目策划要突出“准”,吃透国家政策,立足重庆实际,兼顾当前和长远,及早谋划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社会事业发展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项目前期要突出“深”,下更大功夫提升前期工作效率和质量;项目储备要突出“效”,储备一批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项目。三要全方位加强要素保障。强化市级层面统筹,全面保障重大项目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需求。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已发行专项债使用进度,更好发挥专项债撬动作用,健全专项债项目推进机制、运作机制、督查机制、“借用管还”长效机制,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四要精细化把握建设时度效。加强统筹、科学论证、做好平衡,妥善处理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

  胡衡华强调,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效协调抓落实,强化担当解难题,营造氛围增信心,形成抓项目稳投资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各区县要比干劲、比实绩,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当前要抓好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督查考评力度,努力实现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有关部门、区县、企业参加。(重庆日报记者 王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