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石刻文化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2022-02-24 17:3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2月23日上午,重庆大足石刻文化大讲堂第二讲开讲。高级美术师、北京知行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章叶青以《大足城市文化价值系统研究及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整体概念性策划》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大足石刻文化大讲堂由大足区委主办,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向全区领导干部传播新知、传承文化、传授技艺,以此开拓视野、启迪思维、提升素质。

【原创】重庆大足石刻文化大讲堂第二讲开讲_fororder_图片12(1)

大足石刻文化大讲堂现场 摄影 田渝兵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等出席并聆听演讲,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主持讲堂。

  “世界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成果,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足石刻这一世界文化遗产,需要按照时代的新脚步,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座上,章叶青将大足城市文化融入中华文明、长江文化、巴蜀文化的发展长河中,系统地、深入地讲述了大足的城市文化价值脉络,全面展示了大足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如何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大足的做法是加强大足石刻文化的深度研究,推进合理适度利用。”章叶青表示,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需要更多人加入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的生动实践中。

  章叶青说,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是落实“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大足石刻保护传承利用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其总体定位是坚持把大足石刻的保护研究传承利用作为大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一号工程”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大足石刻文化精髓,加强石刻文化深度研究的同时推进合理适度利用。做靓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这张“未来城市封面”,既要有颜值,更要有气质、有品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