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年味·迎新灯会”点亮新年愿望
2022-01-30 15:4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1月29日晚,位于重庆涪陵蔺市街道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上千只造型各异的灯笼以及百种灯饰同时点亮,灯火璀璨的“年味·迎新灯会”正式与游客见面。

【原创】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年味·迎新灯会” 六大主题点亮新年愿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30150035

民俗表演 摄影 馨雨

  据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设计了六大主题灯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为祖国和人民送上虎年的美好祝福。

【原创】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年味·迎新灯会” 六大主题点亮新年愿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30150039

灯会现场 摄影 馨雨

  六大主题灯组分别位于香溪廊桥的“最红虎年”,由近百盏大红灯笼组成的“虎”字,寓意虎年红红火火;位于老人街的“繁花似锦”,上百盏造型各异的复古宫灯,如皓月繁星,点亮新年五彩斑斓的心愿;振兴乡村市场的海鲜一条街上,来自大足的全手工非遗文化鲤鱼灯组成“年年有鱼”灯组,祝愿家家户户富足美满、年年有余;位于美心湖中央的“双塔映月”灯饰在夜色中格外耀眼,寓意新年好事成双、福星高照;“跨界猪”免费乐园中,创意段子楼、第二怪街、好汉网、趣味屋等共同组成“天空不夜城”,游客不仅能体验多项免费游乐项目,夜间还能欣赏极具现代动感的灯光秀;位于泡桐村站的“大吉大利”福塔灯,高达5米,如闪耀的灯塔一般,照亮人们前进的路,也点亮了每个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祝福。

  据悉,本次“年味·迎新灯会”从1月29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底。灯展期间,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开设四大特色年货集市、年画展览、空中春联展、民俗文化巡游、春天音乐会、迎财神等年味活动,与市民朋友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