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社部门“三大行动”为务工人员送去“新春温暖”
2022-01-24 17:5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印发了《2022年“就在山城送温暖、稳岗巴渝过大年”活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活动分为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三大内容,让广大务工人员在重庆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原创】重庆人社部门“三大行动”为务工人员送去“春温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4165343

人社部门在綦江客运中心设置的返乡农民工服务站 供图 重庆市人社局

  据了解,为实施好《通知》内容,市人力社保局在龙头寺火车站、重庆西站等地设立了返乡农民工服务站点,为返乡人员提供就业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在春节前,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还将与各区人力社保部门一同前往渝北区、两江新区和江北区的相关企业,慰问制造业、环卫、新职业等行业的务工人员并发放暖心大礼包(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对脱贫劳动力等困难人员增发慰问金。

【原创】重庆人社部门“三大行动”为务工人员送去“春温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4165259

忠县人力社保局到乌杨工业园区开展慰问活动 供图 重庆市人社局

  《通知》提到,在1月至2月期间,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实施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包括对市内务工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尤其对市内企业留渝过年的外地员工,让他们感受到重庆的温暖。此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措施,把外地员工留在企业,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同时,重庆鼓励企业持续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对于春节期间到岗工作的员工,要依照有关规定,按节假日加班落实其薪酬待遇。全市人社部门将全面开展走访摸底,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底数清,对新增符合条件的就业援助对象进行登记认定。

  在集中实施精准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全市人力社保部门要做到“三送”,包括送政策、送岗位和送培训服务,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对有就业意愿的,对照帮扶清单和岗位信息库,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