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护航春节出行平安路
2022-01-14 14:3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据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总队”)预测,2022年春运重庆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较日常有明显上升,市民出行主要以返乡探亲为主,距中心城区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针对2022年春运,总队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开展专项行动、查处违法行为、提供便民服务等工作,营造守法、文明、稳定、便捷、舒心的春运交通环境。

【原创】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交通执法伴你行 春节出行平安路_fororder_图片1

总队工作人员在公共大巴上进行安全检查 供图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

【原创】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交通执法伴你行 春节出行平安路_fororder_图片2

总队工作人员在轨道交通开展安全检查 供图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

  据介绍,春运期间,总队将在江北机场、重庆北站和重庆西站开展网约车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总队将依托交通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定期分析卡口数据,筛查异常车辆,严厉整治网约车线下揽客、预设目的地、途中甩客、故意绕道等违法违规现象。乘客若发现网约车驾驶员存在以上行为,可以立即拍照、录像取证,然后拨打举报电话:023-63212345。

  另外,总队在春运期间将持续开展港口码头货运车辆配载专项治理行动,在内河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集中整治,并在接龙、南彭等1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了货运车辆“抛冒扬撒”整治点位,重点查处涉及货运经营中未采取措施导致货物脱落、扬撒及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飘散,造成损坏、污染公路路面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一批科技项目也将在春运期间上线运营。总队将在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三大交通枢纽启用交通综合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该系统具备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车辆行驶轨迹记录分析、“黑名单”车辆自动报警、24小时实时监控、交通态势感知等多项功能,实现精确定位、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更好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