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旦假期重庆市北碚区旅游总收入1.29亿元
2022-01-05 16:4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2022年元旦假期,重庆市北碚区文旅市场呈现良好态势,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市场繁荣稳定,疫情防控井然有序,游客接待量稳中有升。据悉,全区共接待游客29.5581万人次,同比增长3.46%;旅游总收入12942.16万元,同比增长4.35%,实现了2022年北碚区文旅市场“开门红”。

  元旦假期,北碚区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充实了群众假日文化生活。其中,北碚万达广场启动了“热力冰雪·重庆接棒”重庆冰雪运动文化周,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展了重“鸥”遇大约在冬季——红嘴鸥越冬重庆展等活动,区博物馆举办了“庙嘴创意集市”,区美术馆举办了“碚城国潮——‘设计+’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创新设计教学成果展”,区图书馆举办了“筑梦冰雪,同向未来”冬奥会知识线上竞答等活动,区文化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及数字文化体验活动,为市民提供多元、个性、专业的数字文化服务。

  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开街测试,“网红NPC”互动、现场乐队演出、公共空间艺术展、沉浸式场景体验等活动,吸引8万余名游客前来“打卡”。此外,到静观赏蜡梅、爬缙云山游黛湖、逛卢作孚纪念馆、品北碚特色美食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元旦节前,区文化旅游委整合区内各景区(点)节庆活动资源,推出“北碚有你”十大精品线路,通过腾讯、抖音、华龙网、中国旅游报等媒体进行集中宣传预告。元旦假期,北碚区党员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旅游地图、旅游指南等宣传图册资料,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等服务,全方位宣传展示了北碚文明旅游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