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文30万吨绿色环保纸业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2-01-05 19:1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1月5日,重庆理文30万吨绿色环保纸业一体化项目在永川区港桥产业园正式开工。中共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潘文峰,永川区政协党组书记文良印,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华,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总经理乐胜祖,重庆理文卫生用纸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聪出席本次开工活动。

【原创】重庆理文30万吨绿色环保浆纸一体化项目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05160832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肖红光

  据介绍,重庆理文30万吨绿色环保纸业一体化项目是对理文第四期在建年产30万吨牛皮箱板纸生产线的废纸制浆部分进行技改,用年产30万吨化机浆替代进口废纸,形成年产30万吨纸业一体化的绿色环保项目。该项目占地388亩,总投资20亿元,预计2022年12月份建成投产,预计新增年产值40亿元,新增就业600余人。

  据悉,2015年以来,永川区港桥产业园以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为龙头,通过就近提供浆、纸原料、设备厂房租赁等优惠政策,吸引川渝地区28个纸业企业来园共同发展,将理文在纸业界的品牌影响力、技术创新能力与生活纸后加工企业丰富的营销网络进行了优势资源整合,降低了原料、物流、用电、资金等成本,产生了“1+1>2”的效果。同时,永川区港桥产业园采取先培育后建仓的模式,引进申通、菜鸟两大国内物流龙头企业,及时推进了“互联网+”行动,累计开辟天猫、淘宝、拼多多等电商销售平台6个。截至目前,永川区港桥产业园日均销量60万单、日交易额达3000余万元,位居同类商品网络销量前列,促进了“生产+销售”“制造+流通”的融合发展。

  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华介绍,近年来,永川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内畅外联的交通优势、质效并举的产业优势、人才充沛的职教优势、国家高新区的创新优势、综合保税区的开放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进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智能家居及材料、特色消费品等五大支柱产业提质发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能源、民用航空等三大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永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永川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1亿元,增长10%,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港桥产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促进中心将紧紧围绕永川区委、区政府“2235”的工作思路,以亩产论英雄、以科技促转型、以绿色谋长远、以安全守底线,力争到2022年末,纸产业产值正式突破200亿元,为永川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