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重庆代表团载誉而归
2021-12-23 09:5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2月21日,参加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重庆代表团载誉而归。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重庆代表团荣获2金1银2铜以及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7个代表团1400多个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由重庆大学、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文理学院推荐,博士后翟福强带领的《国产大飞机用隔音隔热超细玻璃纤维棉材料领航者》项目,以及西南大学推荐,博士后陈志友带领的《以柑桔新品种为支撑的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项目分别获得创新赛新材料组、创业赛现代农业与食品组的第一名。

【原创】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重庆勇夺6项大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2162907

金牌获得者翟福强(左一)与金牌获得者陈志友(右一)合影留念 供图 重庆人社局

  其中,金牌获得者博士后翟福强取得的成绩格外亮眼,他带领团队历时两年研发出适配国产飞机的航空用隔音隔热超细玻璃纤维棉,在纤维成分配方设计、纤维网络体系结构和改性处理上进行了创新性研究,在航空棉隔音性能、隔热性能以及力学性能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申请了12项专利保护。

  据了解,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于2020年出台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的“黄金18条”政策,将博士后出站留(来)渝资助由择优资助调整为“全覆盖”。截至目前,重庆市已累计招收博士后5893人,在站2896人。

  截至2021年12月16日,重庆市已招收博士后1000人,比2019年增加607人,实现两年三倍增速。同时,进站博士后来源结构不断优化,境外取得博士学位博士来渝进站98人,占10%,同比增长120%;市外来渝797人,占80%,同比增长80%。

  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进一步支持博士后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对属于国家和重庆市优先发展领域的重点科研平台及创新团队的科研骨干、研究领域予以重点扶持。同时,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依托“重庆英才服务港”深度开发博士后人力资本,实现人才精准画像,推动人岗精准匹配,促进博士后发挥更大作用。(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