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圆满结业
2021-12-21 19:3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2月18日,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汇报演出在重庆市残疾人体育馆举行。学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文化作品成果展,标志着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圆满结业。

【原创】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结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1170807

学员合影 供图 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据悉,重庆市残疾人体育馆“梦想课堂”是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承办的公益性艺术培训项目,面向广大残疾人长期免费开设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课程。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开设了花艺、茶艺、绘画、吉他、合唱、舞蹈等课程,共18个班级,全年学员近500人。

  在汇报演出上,舞蹈班学员表演了手语舞《平凡天使》《广寒宫》,绘画班学员展示了他们自己创作的优秀绘画作品,全场观众还一同观看了摄影班学员的视频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学习和训练,本次合唱班的部分学员还随着重庆市特殊艺术巡演队伍一同进入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等学校一展歌喉。花艺班的学员黄若芸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已经被花艺机构聘为全职花艺师。“《爱在天地间》节目的合唱队队员近50人,最小8岁,最大的52岁,大多都是肢体残疾人和视力残疾人。”合唱班老师何山山说,通过上台演出,残疾学员们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美好。

  花艺班老师汪林介绍,通过10节课的学习,花艺班的15名学生全部结业,黄若芸(听力残疾)也实现了就业,“梦想课堂”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兴趣生活,也让他们学到了一技之长,用精湛技艺获取了更多人生价值。(文 肖红光 董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