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24小时无死角巡逻 万古派出所巡防队查获盗窃团伙
2021-12-07 14:3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全力维护辖区社会面稳定,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街面犯罪,重庆大足区公安局万古派出所会同大足区政府组建了一支24小时巡逻防控队。近日,万古派出所巡防队在巡逻时抓获一名嫌疑人,后顺藤摸瓜,将其所在的诈骗团伙一举抓获。

  11月23日凌晨1时许,大足区公安局万古派出所民警聂爱文、巡防队队长邓成云、巡防队队员何川巡逻至风情街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立即上前盘查。男子自称姓张,不是本地人,对大足不熟悉。当民警问男子为何来大足时,男子却吞吞吐吐,含糊其辞。经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男子坦白,还有4名男子和他一起开车来大足,他们是专门来行窃的。随后,民警在某网吧和该男子车上将其余4名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车辆上发现了作案工具和盗窃赃物。经清点,被盗赃物有400元现金和3瓶饮料。目前上述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张某交代,他们5人在重庆渝北区作案后,决定到大足城区实施盗窃。当晚,5人在大足万古镇盗窃4家门市后,正分头行动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不料刚走几步就碰到警察了。

  “破案绝非巧合。”万古派出所副所长赵亮介绍,万古镇为大足区高新区所在地,位于成渝复线高速、三环高速的交汇点,交通便利,是大足的东大门,流窜作案形势严峻。万古派出所党支部为守好大足东大门,创新推出“三个二”治理模式,其中建立由环卫清洁工人和老年协会成员组成的“两支队伍”,日常开展联勤联防联动,同时会同万古政府组建了一支巡逻防控力量,每天5名巡逻队员全天在岗,24小时无死角巡逻,针对案发高峰期开展重点巡逻,由值班民警带领巡逻队员,借助环卫工人力量,对街面重点部位进行巡逻。

  据悉,今年以来,万古派出所辖区传统盗抢骗案件破案率上升16%,巡防队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文 陈荣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