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保区打造多式联运物流仓储基地
2021-12-06 15:3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年来,重庆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1月至10月,综保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已超60亿元,位居全市前列;国际物流已建成133万方的仓储面积,为西部地区规模较大的多式联运物流仓储基地。到今年年底,综保区进出口总额将超过16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其中,综保区已完成空港功能区网内网外3.74平方公里国际商贸物流园布局,引进了澳大利亚嘉民、新加坡丰树和普洛斯、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等16个综合物流平台及76家国际国内商贸物流企业,投用仓储面积133万平方米,累计经济贡献100亿元,成为“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贸易集散中心。

【原创】重庆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保区打造多式联运物流仓储基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6132917

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 供图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综保区以深化口岸合作为抓手,正积极推动航空口岸与综保区平台协同发展,推动航空口岸与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的联动,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构建水陆空口岸联动发展格局,提升开放平台能级。

  作为枢纽建设运营主体牵头单位,重庆机场集团将联合综保区,着力打造“1+1+N”企业战略合作联盟,承担枢纽运营主体职责;利用枢纽连片集中的空间布局优势,进一步强化枢纽设施分工协作,并从完善地面交通、促进信息互联互通以及健全一体化运作机制等方面构建枢纽功能设施运作融合平台。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综保区将为区域聚集高附加值物流产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支撑,通过高效供应链物流管理服务,大大节约周边高端制造企业的物流成本,增强重庆对高端产业、高端企业、高端要素的吸引力。

  下一步,综保区将大力引进第三、四方物流,发展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制造等核心环节,拓展保税展示交易等增值环节;打造辐射全国的欧洲商品分拨中心和进口生产资料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实现“国货销欧洲、欧货进中国”的通道功能;大力发展地面运输、冷链空中运输、冷链仓储及冷链包装等环节,开拓高端生鲜农产品交易领域,为生鲜食品、加工食品、医药与生命科学类产品、非医药产品等提供冷链物流服务。(文 缪新港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