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铜梁区第四季度集中签约引资188亿元
2021-12-03 18:54:53来源: 华龙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铜梁区第四季度集中签约引资188亿元 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日20时25分讯(记者 李黎)吹响高质量发展“进军号”、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今(2)日上午,铜梁区2021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188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健康美妆等高端制造业,冷链物流、中央厨房、农旅融合等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创新实验室等现代服务业。呈现科技含量高、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强、产业优势明显等特点。

  从这些签约项目可以看出,铜梁多个产业正呈现加快集聚发展态势。

  在装备制造领域,共签约公铁两用车及轨道机车配件研发生产基地、工业智能生产控制设备及智能检测设备等7个优质项目。

重庆市铜梁区第四季度集中签约引资188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铜梁融媒体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其中,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继今年3月和8月相继在铜梁签约落户爱玛国内销售总部、爱玛西南制造基地签约项目后,本次又成功签约爱玛科技易玛车服平台、爱玛科技玛上出行共享营运等3个项目,进一步打造新能源后市场运营服务产业体系,构建前端研发、中端制造、后端销售营运的全链条产业生态。

  据悉,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制造基地一期购买厂房300亩,已完成产线安装,计划本月底投产,实现产能100万辆。

  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收获也不小,此次共签约电子信息类项目4个,将与铜梁高新区电子信息企业形成相互配套、集群发展态势。

  其中,昆山捷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铜梁已设有2家工厂,运营效益好,本次签约将昆山、湖北等基地业务整合到铜梁,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竞争力;苏州李氏控股集团将集团光电版块业务全部整合到铜梁,建设显示模组精密零部件生产基地,2家公司都将在铜申报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铜梁推动中新项目合作,牵手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并运营一个5万立方米的冷链物流基地。

  在叶永福集团有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聂晓艳看来,铜梁区具有区位优势优越、营商环境良好、落地政策优惠等优势。聂晓艳介绍,此次叶水福集团有限公司借助中新示范合作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契机,与铜梁龙裕公司开展合作,将高标准、高起点共同建成并运营中国一流、国际同步的中国西部最大冷链物流基地。

  此外,在健康美妆、现代服务业领域,韩国SMD株式会社、广州旭妆、规模100亿元的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多个优质项目也签约落户铜梁。

  “此次签约活动集中展示了铜梁区深化招商引资、嫁接市场资源的最新成果。”铜梁区委书记谭庆表示,下一步,将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抓企业、育产业、强实体,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谭庆表示,铜梁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高水平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推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健康美妆等产业蓬勃发展,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加快形成产业交汇、经济交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