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资讯】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
2021-11-19 13:1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房企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生存压力加大。不论是在过去各大房企追求高周转的环境下,还是现在以稳为主的市场基调下,绿城集团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步伐,先后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等诸多荣誉,其开发实力不言而喻。

  在大浪淘沙的时代,绿城在激流中站稳脚跟,始终用高品质、高口碑项目,保持行业先进位置,成为稳健发展的房企典范。

  从全国到重庆 绿城稳健发展的“变”与“不变”

  当业内人士讨论绿城时候,多用“改善大师”、“豪宅专家”等来形容绿城。而对于绿城来说,一切赞美和荣誉,可以归因于“稳健”二字。从1995年成立以来,绿城一直坚持“精致品质,稳健运营”的经营理念。

  产品品质的稳健。产品品质是绿城的核心竞争力,绿城在全国打造了许多经典项目,从杭州的桃花源、上海的绿城玫瑰园,到青岛的理想之城、海宁的百合新城、济南的全运村,再到重庆的绿城蘭园、桂语九里等。从全国到重庆,从别墅、大型社区到大平层,虽然城市不同、业态不同,但出色的品质如出一辙。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4

杭州绿城桃花源实景图

  新房价格的稳健。绿城的在售项目,在实现设计标新立异、品质引领的同时,价格十分稳健。绿城相关工作人员曾表示,绿城项目的售价,不会因为行情改变而大幅波动,稳健的售价一方面是对项目质量的保障,另一方面也是对购房者的负责。

  成长步伐的稳健。过去几年,绿城财务运营保持稳健,品质品牌持续引领。2018年至2020年,绿城销售额从1500亿元增长到近3000亿元,而稳健增长的态势,有望在未来的1年至3年持续下去。值得一提的是,绿城坚持“五大城市群+中心城市”的布局战略,并且坚持布局城市的核心板块,精准、稳健的拿地策略,为良好的经营打下一定的基础。

  在绿城的稳健基调下,有坚守初心的“不变”,也有跟随大势的“变”。自成立以来,绿城对消费者承诺必达,以高品质的标杆产品和高水准的社群服务,满足人民对居住提出的更高要求,此为绿城的“不变”。另外,绿城的产品能力不断进化,跟随时代发展的同时因地制宜,打造出符合时代需求、审美的产品,此为绿城的“变”。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3

重庆绿城蘭园实景图

  在平衡“变”与“不变”之中,绿城在重庆打造的改善项目晓风印月,则是绿城在这座城市的另一种突破,一方面很好的贯彻了绿城的品质,另一方面因地制宜打造出了一个真正融入山城的代表作。

  从晓风印月看 外来房企如何适应山城水土

  2017年,绿城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入渝,并通过蘭园项目证明了口碑和实力。而绿城真正融入山城、适应山城水土,却是从晓风印月项目开始。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5

重庆晓风印月示范区实景图

  不是每一块土地,都能够“生长”晓风印月。从杭州“国际滨”,到宁波城心江畔,再到南通城市中轴,满足晓风印月“生长”的土地,不是位于城市核心,就是拥有难以复刻的生态或者景观资源,或山、或水、或公园。像重庆晓风印月,这样同时拥有江景、山势、城芯、公园的项目,在市场上十分少见。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2

重庆晓风印月周边环境实拍图

  晓风印月生长于台地之上,是重庆少有南向看江的地块,可以将江湾风景一览无余,且被约600亩的北恒公园环绕,一公里范围内涵盖了礼嘉天街、儿童医院、轨道6号线等城市配套。晓风印月凭借“江、山、城、园”等优质资源,加上绿城不可动摇的产品力,自2019年面市以来不断赢得市场赞誉和瞩目。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6

重庆晓风印月意境图

  一路乘风波浪 献给城市的一份厚礼

  台地地形让晓风印月更有特色,但由于地形高差较大,施工难度更大,付出的成本也会更高,这对于开发商来说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不同于普通项目,台地地形需要解决包括道路交通、地库停车、消防、土方工程、挡土墙维护、景观资源分配、材料运输组织、道路交通组织等诸多问题。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8

重庆晓风印月意境图

  比如建设过程中,在机械施工无法覆盖、施工道路无法通达的地方,材料运输难度较大。尤其是室外工程和挡墙工程,由于没有塔吊配合施工,材料运输需修建临时通道,采用铲车和挖机配合进行多次运转。仅在材料运输上,台地项目的人力、物力消耗就比平地项目更大。

  另外,台地项目地库要以依地势而建、顺坡而上的阶梯式布局,以坡道、台阶等构造处理办法连接不同标高的车库组合形式。而且,由于地质条件复杂多样,有时候还会出现因地质情况差异大,现场施工需及时发现问题联系设计单位更新图纸的情况。

  为了解决好台地地形打造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绿城怀着“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企业理念进行打造。为了合理分配景观资源,绿城将晓风印月打造为层层错落、几近南北向的纯板式结构社区,每栋楼在保证最好朝向的同时,都能有好的景观。为了让更多住户拥有看江的条件和更开阔的视野,绿城在土地平整工程、支护工程、垂直绿化、地下室指标等工程上,投入了更多精力和成本。绿城并没有将这些成本转化为售价让消费者买单,而是让产品始终和区域同水准产品保持一致,以合理的价格进行销售。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7

重庆晓风印月意境图

  晓风印月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城把钱花在了很多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晓风印月是大家可以住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房子。这样精心雕琢的山地项目,不仅代表了绿城的水准,也是绿城献给城市的厚礼。

  交付大考即将来临 看绿城如何备考

  历经3年,晓风印月的开发已经进入尾声。据知情人士透露,晓风印月将于12月迎来全面交付,目前各方面进度都在火热推进中。

  因为台地施工难度极大、周期长,晓风印月要如期交付,项目建设一刻都不能耽误。而在2020年,大多数项目因为不可抗力因素按照要求暂停建设。但是晓风印月并没有延期交房,也没有为了赶工期而减配、减工艺,而是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坚持如期交付,工人、设备数量是平时的2倍至3倍。

  在完全交付之前,绿城还多次组织专业、严格的内部评审,牢牢把控工程质量。内部评审之后,晓风印月积极组织工地开放日,邀请业主质量监督小组来到工地现场,监督房屋质量,提出意见。对于建设性意见,绿城合理采纳,大胆调整。因为积极负责的态度,在今年的晓风印月工地开放日活动中,绿城的表现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如今,晓风印月项目已初具雏形。走进实景交付展示区,可以看到开阔的楼间距,这样的空间更大限度保障了每栋楼的采光视野;规整对称、线条别致的极简外立面,让产品经得起岁月的洗涤;依山而建的主入口,结合岩壁山势和垂直绿化,初步营造出了自然与建筑交融一体的视觉感受......

【加急】【原创】绿城入渝五年:读懂城市 让山城看见理想生活模样_fororder_1

蓝天白云下的重庆晓风印月实景图

  26年来,稳健的绿城始终坚持用高品质产品回馈社会。此次晓风印月项目的如期呈现,更是体现了绿城的担当。随着时间的流淌,这样的品质项目以后会越来越漂亮、有味道。晓风印月项目的呈现,只是绿城坚持高品质的一个缩影。绿城将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步伐,持续以品质为信仰,矢志不渝地做美好生活的开发者,努力为重庆带来更多的精品项目。(文/图 彭会 夏子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