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柠檬产业一体化发展 “铜梁产”柠檬“入圈”
2021-11-17 15:2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近年来,重庆市铜梁区围绕打造柠檬产业集群,立足现有产业实际,坚持龙头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龙头企业+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扩大柠檬规模,提质生产基地设施。同时,铜梁区深化川渝毗邻区市县协作,加强人才合作,深度开发和研究柠檬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川渝柠檬产业一体化发展。

【原创】川渝柠檬产业一体化发展 “铜梁产”柠檬“入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7111648

村民正在采摘柠檬 摄影 赵武强

  据铜梁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戴安勇介绍,目前,铜梁全区柠檬生产面积6000余亩,主要分布在高楼、双山、西河、二坪、小林、维新等镇街,现在全区每年柠檬产量6500余吨,产值3200万元左右。

  今年10月,包括铜梁在内,四川省遂宁市、广安市、达州市、资阳市安岳县和重庆市江津区、合川区、大足区、潼南区等9个柠檬出产地,共同签署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柠檬产区联盟宣言》,成立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柠檬产区联盟。

【原创】川渝柠檬产业一体化发展 “铜梁产”柠檬“入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7111652

村民们正在采摘柠檬 摄影 赵武强

  “今后,铜梁可以与毗邻地区一道,推动柠檬产业协同发展,积极整合周边优势资源,加强人才合作,深度开发和研究柠檬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川渝柠檬产业一体化发展。”戴安勇介绍,加入柠檬产区联盟后,铜梁可以在栽种技术、销售渠道、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完善等多方面得到支持和合作,推动铜梁柠檬产业在“双循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高楼镇高楼村柠檬基地提质项目建设起1500亩施药系统、2500平方米的常温库、开垦了1500亩土地等;维新镇槐树村柠檬基地提质项目建设起300平方米选果场、修建产业机耕道5000米、购置防草用地膜5万平方米、建设农具储藏室1个。

  据介绍,到2022年,铜梁计划柠檬核心区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1万亩、标准化生产基地3000亩,培育市级龙头企业1家、品牌体系4个,并充分开发柠檬产业生态、休闲、文化等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推动柠檬产业高度集聚和配置现代生产要素,实现柠檬生产、加工、冷藏、物流、营销等全产业链开发。(文 铜梁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