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渝闭幕
2021-11-02 09:49:56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11月1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闭幕,49个参赛项目经过线上线下路演角逐,评出名次归属。

  此次大赛由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在总决赛的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赛事组别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12个创客组项目和13个企业组项目获得优胜奖。其中,《下一代超高速硅光集成芯片》《新一代基于神经网络的芯片可靠性设计商用EDA软件》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超净高纯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材料项目》《光电耦合器项目》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此次总决赛首次设立“网络人气项目”评选。《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新一代海洋雷达》《基于自主创新药物开发平台打造抗体药物源头创新项目》《溶瘤病毒治疗卵巢癌项目团队》《4D打印干细胞载体》5个项目获得该奖项。

  颁奖典礼现场,工信部信息中心、市经信委、璧山区政府三方进行了“共建创客中国”获奖项目培育基地签约。签约三方将在璧山区建设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产业园,培育“创客中国”优质项目,通过强化创新主体对接、汇聚创新资源、匹配创新要素,推动科技项目孵化培育。(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