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民警王亮:“工匠精神”绽放无悔青春
2021-09-17 17:4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近日,公安部授予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集体一等功。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刑侦支队探长、渝北区反诈骗中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打击负责人王亮表示,秉承“工匠精神”,爱一行专一行,把电诈案件办好,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王亮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8次,2021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才能手”,是重庆公安当之无愧的青年反诈尖兵。

  2017年3月,重庆市内发生7起银行卡诈骗案件,受害人银行卡被盗刷。经查,以翁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流窜全国复制盗刷银行卡。此前,该团伙已在成都、上海、广州、北京等地多次作案。王亮判断嫌疑人会再次作案,准备在其作案时现场查获并固定证据。2017年4月25日,该团伙在郑州一餐馆实施复制盗刷时被王亮带队抓获。

【原创】重庆市渝北区民警王亮:“工匠精神”绽放无悔青春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王亮正在解析案情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2019年4月,王亮在侦办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中,通过一张照片发现犯罪团伙藏匿于东南亚某国。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市公安局指导渝北区分局迅速集中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王亮作为专案组骨干,负责技术攻坚,带领团队有序有效开展专案组工作。

【原创】重庆市渝北区民警王亮:“工匠精神”绽放无悔青春_fororder_2

王亮(中)与同事一起分析案情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2019年8月,专案组抓住有利战机,赴东南亚某国开展国际执法合作。王亮携带自己创建的系统设备赶赴境外,协助专案组现场抓获嫌疑人198名。该案是重庆警方不断深化执法合作、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的显著战果,专案组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

  自2011年从事反诈工作以来,王亮先后主导并参与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25个、涉电诈黑灰产业链团伙92个,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名,成功追赃1000余万元。作为反诈民警,王亮明白,人民公安为人民,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就是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