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2021-09-02 14:4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2021年8月30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世茂合约销售额1528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非房开收入66亿元,大幅增长128%。

  业绩发布会上,世茂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凭借经营定力和精准预判,世茂将继续巩固经营安全性、持续发展力、多元竞争力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财务、投资、组织、品牌等维度的核心竞争力,做行业竞争新格局的优胜者、长期价值的兑现者。 

【原创】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_fororder_图片1

业绩发布会现场 供图 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1上半年,世茂实现股东应占核心利润62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55.6亿元(不含处置物业股权收益)增长11.5%;核心利润93.8亿元,同比上升13.6%;毛利率28.6%,具备优势;每股盈利1.78元,同比增长16.7%。世茂16年连续派息。2021年世茂中期派息每股0.7港元,同比增长16.7%。

  报告期内,世茂回款额达1161亿元,同比增长30.4%;现金及银行存款823.8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20.3%。世茂未动用授信额度约800亿元,并在期内成功发行10年期8.7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3.45%。世茂一年内到期负债占比27%,短债占比低且合理。世茂资产负债率(扣预收款)68%、净负债率50.9%、现金短债比(不扣预售监管资金及受限资金)1.9,“三道红线”零踩线。 

  2021年上半年,世茂获取土地19块,土地总价超200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世茂权益前土地储备约7283万平方米,货值约11800亿元。

  世茂率先分享城市发展增量红利,显现出强大的协同优势。2021年上半年,世茂非房开收入大幅增长128%,达到66亿元,占比达9%。其中,世茂服务全面提速提质,上半年营业收入42.34亿元、归母净利润5.78亿元,分别实现171%和136%的同比增长;世茂股份精细化运营增效,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30%;世茂酒店板块强化“轻重并举”优势,上半年营业收入大涨141%,达到11.9亿元。

  在政策、市场和行业格局不断变化的新环境下,企业健康发展的路径愈加清晰。面对行业崭新的发展阶段,世茂坚持走稳健发展、品质致胜之路,积极拥抱变化,恪守战略定力,厚土植根,繁茂生长。(文 万欣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