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博会:长安民生物流亮相智博会
2021-08-24 15:48: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8月23日在重庆开幕。重庆两江新区企业长安民生物流亮相重庆馆,重点展出了网络货运平台、“”公铁水网络布局、长享科技、生态圈产品的相关成果。

【原创】聚焦智博会:长安民生物流亮相智博会_fororder_图片1

长安民生物流展馆 供图 长安民生物流

  博宇亨通是重庆长安民生物流打造的网络货运品牌,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 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依托长安民生全国物流网络和资源,整合社会货主和运力资源,构建聚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物流、商品贸易、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等各类数据的第三方数字化供应链公共平台。

  货运版“打车平台”可实现“货找车”、“车找货”全程在线,并逐步实现从“以票治税”向“以数治税”转变。地方政府可基于物流大数据精准施策,助力物流行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

  对于企业来说,借助该平台可以实现业务数字化、运营系统化、作业标准化,重构企业内部流程,可适应市场需求,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在网络货运的重度运营推动下,企业可快速复制项目,实现规模化服务能力。

  该平台还可形成驾驶员信用数据,让驾驶员更加专注地做好运输服务。

  据悉,该平台从孵化运营至今,已累计交易额近3亿元,帮助自身业务综合降本2%—10%,目前正逐步向外开放,为更多企业赋能。

  长安民生物流围绕客户多样化需求,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造价值为出发点,聚焦“物流+互联网”“物流+商流”“物流+资金流”“智慧物流+”4大领域,打造以承运商、供应商、主机厂、经销商及终端用户五大圈层客户为中心的“供应链物流+”业态融合发展闭环生态圈场景。

  在“物流+互联网”领域,长安民生物流与产品厂家、平台合作,集中流量优势,实现低于市场价格的产品集采贸易,并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供应链服务。在“物流+资金流”领域,长安民生物流与多家银行及金融方合作,面向多领域、多行业提供物流监管服务,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为客户、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监管数据支撑,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在“物流+商流”领域,长安民生物流为客户提供全链路供应链贸易服务、备件集采直销贸易服务、“车辆销售+金融+物流”一体化服务、专业化分装及同步配送上线服务。在“智慧物流+”领域,长安民生物流依托在物流规划领域及自动化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构建基于场景的数字化转型产品架构,通过模块化的技术产品组合,打造定制化物流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解决客户个性化需求。

  目前,长安民生物流以汽车物流服务为基础,全面延伸物流网络及资源能力,通过高效整合公、铁、水、空等多种运输资源,现已形成覆盖全国的多式联运物流网络。(供稿 长安民生物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