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两江新区警方为重型卡车提供“一站式”服务 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2021-07-09 13:3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7月6日上午,重庆巨邦通流运输有限公司员工罗礼祥和另外两名同事一道,驾驶着三辆全新的上汽红岩重型工程卡车驶入了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为车辆上户。

  汽车产业是重庆市两江新区支柱产业,上汽红岩则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代表性企业。2020年疫情时期,上汽红岩的重型工程卡车每月有800-1000辆等待上户,由于部分区县上户进度较为缓慢,无法按时交付终端用户,跟不上用户的用车需求,也增加了企业各方面的压力。

  为助力企业实现正常经营,让广大重卡车主“只进一个门”就能同时办理与车辆相关业务,重庆市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多次展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车主的真实需求,借鉴成功经验,采取市车管所指导业务、分局车管所配合的模式,于2021年6月3日正式成立了两江新区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

【原创】重庆市两江新区警方为重型卡车提供“一站式”服务 助力汽车产业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9111549

两江新区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 供图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据民警介绍,此前,车主要给重卡上户,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或所在公司注册地,给车主带来许多麻烦,而服务站成立后,实现了车辆“出厂即上户”的功能。

  “这是全国重卡行业首家警企合作的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据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车管所副所长王武宁介绍,服务站配备了各种全自动化的检测设备,为上汽红岩的重型工程卡车车辆查验的“客观、公正”提供了保障。

  在业务受理大厅,两台车驾管业务机实现了全流程自主操作。市民可以凭借身份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在车驾管业务机上完成相关业务。据现场民警介绍,服务站在查验区配备了红外线智能测距装置,取代了以往人工测量车辆,更准确也更省时。

【原创】重庆市两江新区警方为重型卡车提供“一站式”服务 助力汽车产业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9111554

民警正在查验车辆铭牌 供图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不仅如此,服务站还打破了以往群众办理重卡汽车新车上牌只能到车管所的传统做法,实施购买红岩牌重卡汽车的车主能够实现厂里购车-选号-上牌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重庆市两江新区警方共在辖区设立了14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6家机动车检测站、11家驾驶人体检站,全面服务辖区群众,实现了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愿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