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风西南 艺术重庆”系列活动举行
2021-06-29 09:03:27来源: 新华网编辑: 付意菲责编: 石丽敏

【城市远洋】首届“国风西南 艺术重庆”系列活动举行

图为“国风西南艺术重庆”时尚盛典现场举办的时尚大秀。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陶玉莲)近日,首届“国风西南艺术重庆”时尚盛典在重庆市渝北区梁明玉大师艺术庭院举行。重庆时尚设计版权服务中心授牌仪式、颁奖典礼、国风艺术大秀、中国西南时尚设计(国潮、非遗)纹样艺术作品展等活动,为到场人员呈现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作为2021年重庆市版权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重庆非遗保护协会共同推出的“2021bene西南纺织品纹样原创设计大赛”当晚收官。据介绍,西南纺织品纹样原创设计大赛于3月31日启动全国征稿,受到全国艺术青年的关注,赛事组委会共收到2365份稿件,吸引100多所国内外高校1500多名学生及800多名纺织品纹样设计机构、汉服公司的设计师和非遗技艺传承人参加。经初选评审,最终40套优秀效果图优选入围,这些入围作品在“国风西南艺术重庆”活动展场进行展陈,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服装艺术家、行业专家教授进行了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及各类别单项奖(具体名单请关注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官微)。

  对于很多独立设计师或者小型品牌而言,一个特别的纹样、一件畅销的单品推出不久,就可能被线上线下渠道大面积“复制”,而且设计“撞衫”现象屡见不鲜,侵权产品不仅侵害设计者的利益,也侵害了原创设计消费者的权益。大赛统筹方、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王建娜说,举办西南纺织品纹样原创设计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设计从业者提高版权意识,也让版权保护环境更加良好。

  此次“国风西南艺术重庆”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国西南时尚设计(国潮、非遗)纹样艺术作品展、时尚设计版权对接会与《国风西南纹样艺术的传承、创新与转换》主题论坛等。在25日晚举行的国风艺术大秀中,少数民族服装、华服创新设计,以及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著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设计的《土家族的时尚》《兰色西部》《绝艳无色》作品等精彩亮相,共同演绎了一场具有西南风情的现代时尚大秀,让观众通过一件件服装作品,欣赏西南多彩的民族风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