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航空小镇显露俊俏轮廓
2021-05-27 10:57:03来源:华龙网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6日6时讯(通讯员 张泽美)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其以北片区、跳蹬河沿岸,一座独具特色的航空小镇已经初具规模,呼之欲出。近日,笔者来到正在建设的航空小镇公园工地,看到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开挖排水沟、整修道路、平整土地等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该公园清表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下一步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渝北航空小镇显露俊俏轮廓

航空小镇美丽的塑石边坡。大美渝北摄影组供图

  重庆航空小镇是临空经济示范区为各航空企业定向配套的一座小镇,也是服务保障重庆江北机场的重要项目。2015年12月区发改委批准立项,预计2025年初步具备验收条件。按照规划,该小镇建成后,将满足大批航企从业者居住、医疗和教育的需求。目前,经过几年的建设,航空小镇的轮廓初步凸显,已建成桃源大道、观月路、逸才路等9条道路,建成道路面积15.6万平方米,人行道9.1万平方米,航空小镇塑石边坡约4.5万平方米。

渝北航空小镇显露俊俏轮廓

初具规模的航空小镇。大美渝北摄影组供图

  在道路等基础设施顺利推进的同时,空港经济公司大力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相继引进了蓝光、光明、佳源、海伦堡等地产业,一座座住宅和商业楼群拔地而起。“渝北区空港实验中学已开工建设,渝北区妇幼保健院正在实施招投标工作……航空小镇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空港经济公司航空小镇项目建设负责人说,整个航空小镇预计在两年后基本建成,三年后全面建成。

  据了解,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一核五区”的规划中,航空小镇被列入临空商务区内,距离江北国际机场5公里,占地面积为290公顷,其中可用面积110公顷(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山水道路面积180公顷。航空小镇规划的山水道路面积多,且低密度低容积率,绿化率达到30%以上,致力于打造“河湖园林城中绕、城在水岸林中秀”的城市景观。建成后,这里一应俱全的购物、文化、游乐等配套设施和文旅景观,完善配套的商贸商务、餐饮娱乐等雅致楼宇,将为小镇人家提供优质的商贸文旅生活,也是市民居家置业的好地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