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拉开华丽蝶变序幕
2021-05-21 17:4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5月20日,广阳岛智创生态城2021年首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云签约”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分别在位于重庆南岸区的新天泽国际总部城智谷展厅和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项目现场举行。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正式拉开了华丽蝶变的序幕。

【原创】重庆: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拉开华丽蝶变序幕_fororder_图片1

首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云签约”现场 摄影 田渝兵

  在招商引资项目专场“云签约”环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百度、京东、远达环保等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近270亿元,涵盖了数字经济、绿色生态、大健康、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将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创新发展绿色产业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据悉,未来的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将是一座突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求,以大生态、大数据、大健康、大文旅、新经济“四大一新”为主导产业的创新生态城市。为实现这一目标,重庆经开区将持续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一流服务,大力吸引和争取全国绿色生态领域的科创资源和优势力量向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集聚。

【原创】重庆: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拉开华丽蝶变序幕_fororder_图片2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摄影 郭旭

  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环节,共有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城市展厅、经开区·博睿庭人才公寓等11个项目宣布开工,项目总投资约249亿元,包含生态修复类项目、市政类项目、房建类项目等。

  其中,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城市展厅项目也在本次活动中宣布开工。该项目位于重庆市经开区迎龙镇,建筑面积约3600平方米,总工期75天,建成后将成为重庆生态文明“样板间”、开放城市“会客厅”和重庆对外开放重要风貌展示窗口。

  还有备受瞩目的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项目,学院选址于广阳湾滨江区域,西临长江,与广阳岛东岛头隔江相望,占地面积约22.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学习研究、教育培训、宣传推广的示范基地。

  据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庆经开区将持续深化“湾区”和“岛内”范围内的产业互促互补、生态协同发展;加快城市展厅、茶园大道生态修复工程等开工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抓好广阳大道、牛头山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围绕要素保障,促成长江生态环境学院等项目尽早启动建设,加快区域开放进程,促进经济交流共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