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毙匪英雄王晓渝为民服务显担当
2021-04-30 11:0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重庆市高新区警方立足公安机关职能,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高新区公安分局侦查管控大队民警王晓渝从警39年来,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事,用汗水和真情守护一方平安,曾先后获得“公安二级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警察”等荣誉。

【原创】重庆高新区:毙匪英雄王晓渝 铁汉铮铮为党为民_fororder_图片1

工作中的王晓渝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据了解,王晓渝自1982年从重庆市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先后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高新区公安分局等单位从事刑侦、治安巡逻防控、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现在高新区公安分局侦查管控大队从事保密工作。从警30余年来,王晓渝共参与侦破杀人、强奸、抢劫、绑架等重特大刑事案件300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

  2012年8月1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上桥支行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疑人周克华开枪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在抢走受害人财物后逃逸。

  重庆警方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领导下,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分成了50个小组,前往辖区不同地方搜寻。王晓渝被分到了第50组。8月14日凌晨6时,王晓渝和同事周缙在沙坪坝区覃家岗邮政储蓄所蹲守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周克华的踪迹,二人凭借过硬的警务作战素质,合力将嫌疑人周克华击毙。

  周克华被击毙后,王晓渝和周缙成为了老百姓眼中的大英雄。各家媒体纷纷对二人进行采访报道,他们却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王晓渝说道:“被老百姓认可让我感到很满足。我们接下来还是会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

  王晓渝在沙坪坝区微电园治安派出所(现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治安派出所)任副所长时,主要负责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微电园派出所辖区内外资企业多,意味着辖区内经济纠纷、劳资纠纷等问题也多。为切实掌握辖区治安情况,王晓渝长期坚持上门走访,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20年年初,王晓渝在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停止休假、全员返岗”的指令后,第一时间返回单位,迅速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辖区企业员工摸排、核查轨迹等工作。每天一大早,王晓渝便带着社区民警前往辖区各大企业走访排查,及时掌握企业员工最新动态。

  “人民警察为人民。”是王晓渝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警30余年来,他始终迈着坚定的步伐,风雨兼程、默默耕耘,为老百姓筑起了一道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文 肖红光 杜亚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