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两单位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1-03-19 15:5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日前,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与两路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原创】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两单位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_fororder_图片1

渝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民警集体合影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爱岗敬业 汇聚公安力量

  指挥中心作为公安机关的“中枢系统”,具有指挥调度、勤务督导、警情研判、综合管理等重要职责。渝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共有39名女警,她们奋勇担当,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内涵。

  面对超常规、节奏快、加班多的指挥中心工作,渝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女警发挥出极强的战斗力,获得了各级的赞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女警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巨大贡献。截至目前,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组共拟写抗“疫”工作方案13个,撰写疫情防控研判、专报、纪要800余期,累计核查市局推送涉“疫”人员8.58万名,落实居家隔离9300余人、集中隔离7200余人。

【原创】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两单位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_fororder_图片2

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民警李欣工作照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认真严谨 工作中展现细致

  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共有8人,全部为女性,平均年龄38岁。8位女警的日常工作包括办理两路派出所辖区的户籍业务、车辆及驾驶证管理业务,以及档案整理及查询等业务。

  近10年来,两路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累计为辖区办理户籍业务21万余人次,办理身份证和居住证4万余人次,档案查询5000余人次,整理归档两路派出所所有的档案业务2000余册。在两路派出所所长曾淑俊的带领下,两路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将“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发挥得淋漓尽致。

【原创】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两单位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_fororder_图片3

两路派出所巾帼文明岗民警工作照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传递爱心 全力奉献温暖

  在2014年和2016年,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与两路派出所分别获评“重庆市巾帼文明岗”。

  指挥中心和两路派出所的女警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她们先后组织并参加了“播洒爱心·情系渝北”母亲邮包捐赠、“关爱女孩成长·护蕾联盟同行”、“温暖你我他·法律服务进万家”妇女儿童防骗防拐知识宣传等活动。指挥中心还积极发挥岗位优势,设立了“渝北区110反家庭暴力投诉中心”,在全市率先建立“110防家庭暴力报警点”,开通妇女儿童维权热线等,共接处千余件涉及妇女儿童维权的案件,维护了辖区内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2015年,重庆市秀山县女童小冰成为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的帮扶对象。在深入了解了小冰的不幸遭遇后,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的女警们自愿捐款,设立专项资金对小冰进行长期资助。截至2020年12月,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的女警们共计资助小冰4.3万元,用爱和温情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挚情怀。(文 肖红光 杜亚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