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意大利的“麻辣卢卡”:回妻子老家过中国年 练习烹饪技术
2021-02-16 16:5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13年了。”日前,80后意大利小伙张卢卡(Gianluca·Luis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春节假期没法远行,便选择与妻子回四川宜宾老家过年,“回去再好好体验下当地的特色美食,同时也抽空练习下自己的烹饪技术。”

【B】来自意大利的“麻辣卢卡”:回妻子老家过中国年 练习烹饪技术

来自意大利的“麻辣卢卡”张卢卡(Gianluca·Luisi)  摄影 刘渝畅

  2014年,张卢卡开始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工作,开启了他与重庆的奇妙缘分。第一次来到重庆,张卢卡便被红彤彤的火锅所吸引。自此以后,张卢卡从不适应麻辣味道到“无辣不欢”,迷上了重庆的麻辣美食,还为自己取了个别名“麻辣卢卡”。

  “我自己也喜欢做菜,来到中国后,对中国的美食更是情有独钟。”张卢卡介绍,2017年结束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工作后,他便选择以辣椒为媒,成立公司,从事辣椒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开始面向世界推介中国美食和文化。如今,张卢卡的团队已研发出100多种与辣相关的产品,已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重庆高楼林立,现代化商业街不断涌现,交通愈发便捷,愈来愈国际化。”提及对重庆的印象,张卢卡表示,除了城市“硬件”不断提升,让他印象最深的还是重庆人耿直、豪爽的性格。

  “新的一年,祝愿重庆的朋友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提及新年愿望,张卢卡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公司工作,一起将中国的美食文化推介到全球更多国家。(文 刘渝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