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奥体中心:获评“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2021-01-14 09:04:09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付意菲责编: 冯钰颖

【城市远洋】市奥体中心:获评“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2020金秋全民健身季暨第三届奥体夜跑现场

  市奥体中心积极发挥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引领作用,获评2020年度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该奖项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评选,包括逐级推荐、资格初审和征求意见、复审等多项程序。2020年一共有91个单位(部门),187位个人获奖,市奥体中心因在体育产业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度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

  体育战“疫” 奥体在行动

  2020年初,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奥体中心按照市体育局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响亮提出“体育战疫 奥体在行动”口号。4月上旬,按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市奥体中心组织召开体育商户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体育产业经营形势,听取商户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讨论了体育消费券发放有关事宜。明确提出“稳存量、拓增量、保安全”的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为积极发挥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引领作用,4月至6月推出支持入驻企业复工复产10条举措,为企业减租减负金额近300万元,并在引流、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关心,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同时,率先在全市体育场馆中推出“百万体育消费券”,累计发放价值100万元的电子体育消费券,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刺激和推动体育消费快速回暖,稳住中心产业经营基本盘。

  公益开放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随着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全市文化体育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市奥体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4月初,市奥体中心的田径场、羽毛球馆率先开放。2020年8月8日,市奥体中心推出“全民健身日”系列公益活动,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的原则,推出了四大主题,包含免费开放场馆、举办奥体健康大课堂、开展免费国民体质监测、提供奥体“好体育人”科学健身指导。

  2020年10月,千余夜跑者齐聚重庆市奥体中心,以荧光夜跑的方式拉开“和谐奥体·悦动九龙”2020金秋全民健身季的序幕。除此之外,市奥体中心还开展了第七届奥体游泳等级达标赛、首届奥体羽毛球邀请赛、“奥体云健身”、全民健身嘉年华、体育文创集市等活动,积极承办了2020年中国田协基地特许赛(重庆市第二站)、别克跑团联赛、厦门航空城市定向赛、万人瑜伽大会等赛事活动,进一步引领了群众健身热潮,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为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市奥体中心做好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不断优化开放时段,扩大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努力做到全时段覆盖。各场馆平均开放时长250天以上、接待休闲健身群众近500万人次,其中体育场免费低收费开放接待健身群众151万余人次。

  智慧体育 提升体育幸福感

  市奥体中心2020年还大力加强智慧场馆建设。以场馆设施为载体,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着力加强“智慧场馆”建设,大力推行智能健身、智能消费、智能停车等服务,引进打造了奥体“智慧步道”项目,新增智能多功能柱、智能互动大屏等设备,结合人流统计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智能化健身服务,进一步完善群众体育健身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21年,市奥体中心将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构建系统化科学化体育产业体系。加大互联网大数据运用,不断升级优化智慧场馆,着力推动场馆运营改革,提升群众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体育强市建设。

  刘邦云 吴海东 图片由市奥体中心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