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开工
2021-01-02 17:0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月2日,来自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消息称,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工程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

【B】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开工

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效果图 供图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

  朝天门片区是重庆城市的符号,是重庆历史的坐标,本次治理提升项目是两江四岸核心区的“一号工程”,是“画龙点睛”之笔。该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两江四岸核心区进入了全面加速实施阶段。

  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包含朝天门广场段、洪崖洞段、东水门段,总长2.4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7.4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2.8公顷),总投资28亿元。

  项目将实施朝天门广场、码头、2.4公里消落带的生态治理和品质提升,同步提高防洪抗灾能力;打通洪崖洞-朝天门-东水门(湖广会馆段)分别在180和196标高处5米至7米的步行系统,观光电瓶车可无障碍通行;激活朝天门广场下6万平米的建筑空间,成为市民、游客进行休闲、消费的地标性公共区域;恢复朝天门码头、磨兜码头、民国新码头和大梯道,梳理现状码头泊位,将14处泊位调整为6处,打造开敞的沿江岸线。

  实施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是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渝中的历史重任,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城市文脉、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渝中区将按照“顺应自然、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写意当代”原则,努力将朝天门片区建设成为展现山川宏伟壮阔、连接人与自然的山水之门,开启重庆悠久历史、承载商埠记忆的人文之门,引领重庆通江达海、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开放之门,着力彰显重庆城市地标的底蕴和风采。(文 刘渝畅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