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召开 41家企业机构集中签约
2020-12-16 14:3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付意菲):12月15日,由西部(重庆)科学城、光大控股、特斯联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重庆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塔科玛创新工作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青旅、奇安信科技集团等41家企业、学术机构与特斯联集中签约,未来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中释放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力量。

重庆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召开 41家企业机构集中签约

集中签约现场 供图 特斯联科技集团

  此次高质量、大规模的集中签约,一方面体现出西部(重庆)科学城为创新发展企业提供了优渥的土壤,另一方面展现了特斯联AI CITY科技创新力的极大吸引力和深厚的产业生态实力,同时标志着成渝双城数字经济布局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助力重庆打造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新高地。

  据了解,城市智能科技(UrbanTech)是一种前沿的城市发展理念,它描述了基于城市线上与线下数据的有序流通,利用智能技术直接改善城市生活和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进化过程,可以覆盖公共场所、建筑环境、交通、基础设施及工业等领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本次大会围绕城市智能科技主题,探讨科技赋能城市所带来的“新经济·新生态·新机遇”。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Dennis Frenchman,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麦肯锡咨询全球董事张帆,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等嘉宾共聚一堂,深入交流如何抓住城市智能科技这一机遇,增益城市新经济和新生态的发展。

重庆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召开 41家企业机构集中签约

特斯联首席执行官艾渝致辞 供图 特斯联科技集团

  特斯联首席执行官艾渝在大会现场进一步阐述了AI CITY“科技+生态”的创新布局。艾渝介绍,未来以特斯联AI CITY为代表的下一代智能城市,将是城市智能科技、建筑艺术、人文情怀的纵深交互。与此同时,特斯联将从顶层设计做起,主导城市数字化建设和运营,联合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城市智能科技服务生态,建造一个全产业链共创共生的超级生态平台。

  特斯联在重庆打造的AI CITY——“CLOUD VALLEY”诠释了城市智能科技发展理念。在这里,城市将成为汇集全球创新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平台,并针对目前城市中普遍遇到的闲置空间和交通资源等问题,进行新一轮灵活、可持续的迭代升级,用新科技驱动并参与到新经济大循环中,成为未来经济发展中重要的生产资料,定义出全新的“城市经济体”。

  从顶层设计到智能终端,特斯联AI CITY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及前瞻性。特斯联在技术创新的同时,还不断拓展AI CITY新的应用开放空间,最终将AI CITY打造成推动城市经济体的超级生态平台、一种以技术赋能产业的全新商业模式、一套完整的标准化未来城市范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