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20-12-11 08:59:55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10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市委书记、重庆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市政府、重庆警备区、驻渝部队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听取全市双拥工作、重庆警备区和驻渝部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重庆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常的历程。一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重庆警备区和驻渝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政治建军有新成效,备战水平有新提升,动员能力有新增强,参建参治有新作为,国防动员和部队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强调,政治工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全面系统学原文、读原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强国强军的战略布局上来,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政治责任践行落实。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强化管动员、强武装的意识和责任,对涉及国防动员建设的重大问题、重要部署认真研究、坚决执行。

  会议指出,要始终聚焦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科学谋划“十四五”国防动员建设,调整优化后备力量,提高国防动员建设法治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实战实训,在苦练实备中聚合提升国防动员的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要持续推进优质兵员征集,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要有效凝聚全民国防力量,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大力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双拥工作政治责任,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力量。要树立服务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的军地协调机制,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要切实解决部队后顾之忧,一如既往为官兵排忧解难,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妥善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深入推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要积极协调军队参与地方建设,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支持部队发挥自身优势,在地方建设、应急处突、抢险救灾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