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十八届农交会:看中冶赛迪如何服务智慧农业 打造未来乡村
2020-11-29 18:0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产品发布、茶艺表演、品鉴试吃、线上促销……11月27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渝央企——中冶赛迪展台,随着中冶赛迪主播直播“带货”开始,整个展台围满了观众,一边听主播讲解这些来自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一边品鉴试吃,还拿出手机下载“益农源选”APP,参与1元秒杀活动。展台内富有川东民居风格的乡村小院沙盘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互动。

聚焦第十八届农交会:看中冶赛迪如何服务智慧农业 打造未来乡村

中冶赛迪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摄影 刘渝畅

  本届农交会上,中冶赛迪以“智”创未来,带来了让大家耳目一新的未来乡村人居生活理念和直观体验,展示了其以智能化大数据赋能农业产业,工业反哺农业,助力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的能力体系与所获成果。

聚焦第十八届农交会:看中冶赛迪如何服务智慧农业 打造未来乡村

农交会中冶赛迪展台 摄影 刘渝畅

  现场,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冶赛迪集团乡村振兴事业本部总经理石小波还首次发布了中冶赛迪未来乡村新场景,让在场人员充分感受到未来乡村新生活方式。

  位于中冶赛迪展厅正中央的LED大屏幕上,实时跳动着的数据展示着全国多个贫困县初级农产品的产销对接情况。这些数据均来自“全国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

聚焦第十八届农交会:看中冶赛迪如何服务智慧农业 打造未来乡村

中冶赛迪数字乡村生态福能平台展示区 摄影 刘渝畅

  据介绍,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由中冶赛迪建设运营的该平台,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手段和完善的交易保障机制,为初级农产品的大宗交易、产销对接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平台已接入了近30个贫困县,上线了上千款农产品,覆盖40多个合作社,带动约2500户家庭共同致富,直接帮助中国五矿集团对口帮扶的四省七县,及重庆秀山、四川威远、四川凉山州会理、盐源,云南昭通、陕西合阳等实现扶贫农产品销售,创造销售额约4000万元。

  为了深入扶贫源头,助力优质特色农产品出村,中冶赛迪打造的消费扶贫一站式服务平台——“益农源选”于2019年11月正式上线。该平台直接连接起贫困地区的合作社、农户以及另一头的消费者。

  据悉,中冶赛迪团队会亲自到各个贫困地区调研考察,挖掘优质农产品,帮助农户将初级农产品商品化、产品化,达到上线销售的标准。同时,中冶赛迪也严把质量关,建立起了从选种、生产,到加工、包装、运输、检测等全产业标准化体系,确保消费者购买到优质、健康的农产品,为可持续的消费扶贫提供保障。

  在中冶赛迪展台中,运用新乡愁主义理念和乡土材料数据库搭建的乡村小院实景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在小院中,观众能够直观感受到未来乡村舒适的人居环境,改变人们对乡村环境“脏、乱、差”的传统印象,同时还近距离地接触了解了乡村建设的系列乡土材料。

  此外,在中冶赛迪搭建的未来乡村生态平台场景体验区,展示了未来乡村的数字乡村生态赋能网、乡村图书馆及智慧教育设备、智慧医疗柜、法律机器人等。

  按照规划,中冶赛迪立足新基建发展契机,通过数字化转型发展,投入人才、资本、资源、技术、商机,充分发挥央企平台优势、专业技术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以三年打造1000个未来乡村为目标,坚持“美好乡村生活创造者、数字乡村生态赋能网、乡村振兴一站式解决方案专家”定位,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第一品牌,打造中国首选乡村振兴服务机构。(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