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八旬老太不慎掉进喷泉池 渝中民警紧急救援脱危险
2020-12-01 10:4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怪我自己太不小心,失足滑进齐膝深的喷泉水池里,感谢民警毫不犹豫地跳入冰水把我救了起来,接着还安全送我回家。”11月27日上午,88岁高龄的曹老太回忆起26日发生意外的一幕时仍心有余悸,同时对渝中民警关键时刻紧急施救充满了感激。

  11月26日傍晚6点42分,渝中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三人快反处置小组成员朱绍平、刘正中、张斌正在大礼堂人民广场附近执行巡逻任务。“当时天已经全黑了,可能天气阴冷的缘故,广场上的人并不多。”朱绍平说,当他们巡逻至广场旗杆旁的喷泉水池附近时,突然听到有水扑腾的声响,扭头一看,只见水池中有人正在挣扎,三人立即跑了过去。

  临近水池,民警们才看清楚原来一名白发老太太,脸朝下,整个身体趴在水中,不停挣扎扑腾。见情况危急,朱绍平和刘正中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水池,合力将老太太抱住,一把拉出水面,张斌则趴在水池边的石台上,小心翼翼地接过老人。见到全身湿透的民警们,老人连声道谢。

  经了解,老人姓曹,今年已经88岁了,家就住在人民路附近,当天吃完晚饭后她独自出门散步遛弯。走累了,就在水池边的石台上坐着休息,没想到脚一滑,整个人就倒着栽进了水池中,还好碰到民警及时伸出援手。随后,民警开着警车将老人一直送到了家门口。民警则赶紧让家属把老人接回家中作进一步处理,同时提醒,今后尽量避免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独自外出,特别是夜间活动,老人出行时最后有家人陪伴,避免出现意外,发生危险。

  近期,随着渝中区公安分局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逐步完善,辖区形成了视频巡逻与实兵巡逻交叠全覆盖的局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均得到了切实提升。(文 肖红光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