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决出胜负 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夺冠
2020-11-28 20:1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27日,由重庆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打响。经过激烈交锋,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最后夺得冠军。重庆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猛,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雷虹,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和全市部分高校师生、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本场比赛。

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决出胜负 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夺冠

辩论赛决赛现场 摄影 吴玥瞳

  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重庆邮电大学辩论队、西南大学辩论队和重庆医科大学辩论队4支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从16支高校辩论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西南大学辩论队与重庆医科大学辩论队围绕“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诱因是不良学术环境还是自身道德缺欠”辩题进行辩论,争夺季军。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与重庆邮电大学辩论队围绕“封锁打压会阻碍企业创新还是会激发创新”进行较量,争夺决赛最终的冠军。

  颁奖仪式上,肖猛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学术创新的必然要求,要完成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的各项战略任务,离不开科学家精神的支撑和引领。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要弘扬爱国主义,坚持四个面向,坚定创新自信,主动担当作为,恪守求实精神,维护科学道德,汇聚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强大力量,让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永放光芒。

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决出胜负 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夺冠

颁奖仪式现场 摄影 吴玥瞳

  作为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主教练,杨笑杨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很满意。他谈到,这次比赛主题鲜明,辩题设计科学精准。学生们通过比赛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社会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见解,也让科研工作者能听到当代大学生对科研环境的看法,反思日常的科研工作需要改进之处。

  本次辩论赛围绕“弘扬科学精神 砥砺学术品格”为主题,是重庆市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各高校之间思想交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高校学风建设,对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具有积极意义。(文 肖红光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