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
2020-11-25 17:3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11月25日,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打造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据悉,圣灯山镇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全镇规划,全面布局建设集观光休闲、现代效益农业、养生养老产业和避暑休闲产业于一体的全业态乡村旅游模式。

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

蓝城小镇效果图 供图 圣灯山镇政府

  据悉,美丽的圣灯山镇,位于巴南区南部,面积136.24平方公里。88平方公里的青翠森林为该镇铺就了美丽底色,2000万方水体如宝石般镶嵌其中,10公里悬崖线风光独好,5公里峡谷引人入胜,这里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是养心洗肺的天然氧吧。

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

俯瞰圣灯山镇云豁寺 供图 圣灯山镇政府

  近年来,圣灯山镇紧紧围绕“度假小镇”目标定位,扎实推进“休闲康养目的地”建设。圣灯山镇先后获得“国家级卫生镇”“重庆市文明镇”“重庆十佳特色镇街”称号,享有“重庆市花木之乡”“茶叶之乡”等美誉。

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

五洲园红枫 供图 圣灯山镇政府

  据圣灯山镇镇长万红梅介绍,圣灯山镇将与安澜镇、接龙镇联手打造巴南区南部片区康养休闲观光带,提档升级梁岗村、滩子口村区域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林海片区、圣灯山片区旅游要素;在石林村、天坪村海拔800米以上的区域发展民宿,依托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积极招商引资,建设独具特色的特色精品民宿。

  同时,圣灯山镇将对圣灯山片区农家乐提档升级,支持和鼓励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商品变礼品。圣灯山镇利用石林村3400余亩茶园,建设禅茶文化体验园,以“茶园景观”为旅游亮点,以生态休闲、科普教育、农事体验、旅游购物等为补充,重点发展休闲度假与传统文化体验区。圣灯山镇还积极推动蓝城·圣灯山项目、重庆禾枫度假康养中心、中颐养老等项目落地见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