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发出全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0-11-13 08:5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11日,重庆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发出。四川喜玛仓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伟在重庆拿到了成都市武候区行政审批局发放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的成功发出,标志着川渝事项“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

重庆沙坪坝区发出全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四川喜玛仓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伟拿到了沙坪坝区发放的首张营业执照 摄影 杨坤海

  据了解,因公司业务发展,张伟和合伙人计划在成都成立一家新公司。在得知自己可以在重庆沙坪坝办理成都武侯区的营业执照后,张伟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填报了资料。11日上午,成都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通过了张伟的申请。11日下午,张伟在沙坪坝政务大厅内的一体机上不到30秒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张伟能方便快捷拿到营业执照离不开川渝两地在政务合作上的努力。据了解,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重庆沙坪坝区与成都武候区签订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并以“开办企业”为突破口推动事项实际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2020年11月合作到2023年11月,合作时间为3年。双方的合作目标是依托区块链技术,推行全流程网上审批,在政务服务领域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另外,双方还将加快建设优质营商环境,共同打造成渝两地“跨省通办”“区块链+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新品牌。

  沙坪坝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负责人陈灿介绍,双方共同建立了“跨省通办”系统后,在重庆的市民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定位到成都武侯区,并填报材料,待武侯区的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可在沙坪坝领证。同样,在成都的市民,通过渝快办定位到沙坪坝,填报资料,待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可在武侯区领取营业执照。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按照川渝第一批事项通办要求,将涉及本地区的第一批事项纳入窗口统一受理办理,明确“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业务模式,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文 杨坤海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