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05 18:0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利宏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11月5日,为迎接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重庆长寿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长寿消防首届网络大V进红门体验活动,邀请知名短视频博主、抖音大V担任消防公益宣传大使,体验消防队员的工作日常,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

重庆长寿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指战员展示专业救援服装的穿戴过程 摄影 喻视

  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长寿区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区集中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经开特勤消防站、桃花消防站消防员登上舞台,带来无齿锯组装及切割、灭火战斗服穿戴等绝活展示,同时还邀请网络大V、市民代表等参观器材展示区,展示消防队员的各类灭火车辆和破拆器械,引导他们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重庆长寿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网红大V、粉丝代表体验消防云梯车 摄影 喻视

  为了零距离感受消防队员的训练日常,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还邀请网络大V、长寿消防抖音粉丝代表、热心市民走进长寿经开区特勤消防站,观看消防机器人灭火演练、楼层火灾内攻操、体验5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参与体验的同时,各网络大V们纷纷用直播镜头向全国网友展示消防员的训练风采,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参与活动的抖音大V涂凤玲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走进消防队站参观体验,对消防救援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消防宣传使者,自己将制作更多视频、短剧等,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行动,传播消防安全理念。

重庆长寿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员展示消防救援项目 摄影 喻视

  “消防安全事关大众民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启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形象,吹响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的号角。”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跃平表示,希望通过邀请网络大V、达人等走进红门亲身体验这种方式,更好地传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让更多的市民主动地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为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