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开幕
2020-09-26 21:4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25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拉开帷幕。

(加急)【B】助力脱贫攻坚 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开幕

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供图 重庆市商务委

  本届服务节以“集合服务资源、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政府、服务机构和企业交流互动平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互惠、优质、便捷服务,通过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政策落地和企业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消费、服务脱贫攻坚。

  服务节上,来自贵州遵义、四川富顺、巴中等城市,以及全市29个区县、500家扶贫产品供销企业携1000多种富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消费扶贫、老字号和名优特新产品参展。

  永辉、京东等知名商超和电商平台代表以及来自商贸流通行业商协会组织、观音桥农贸市场、盘溪市场等50名销售额过千万渠道经销商亲临现场面向参展生产商提供面对面的产销对接服务。

  9月25日上午,经过前期的对接和洽谈,酉阳县商务局、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永辉彩食鲜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遵义蔬菜集团、重庆西部扶贫产业发展公司、重庆市交运物流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签约项目紧扣服务节助力消费扶贫和服务中小企业两大主题,涉及消费扶贫专馆、专区建设,“消费扶贫产品互联网+合作”,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等多个领域,意向金额超过5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行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倡议,市商联会、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组织,联合传统商超、电商平台、零售渠道商、部分行业协(商)会和企业500余家单位成立了全市消费扶贫联盟。

  开幕式上,重庆市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重庆市烹饪协会、重庆市火锅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促进会、重庆市网商协会、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等20家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21名代表发布重庆市消费扶贫联盟宣言,并宣布消费扶贫联盟成立。

  联盟成员单位将通过积极购买、销售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区县农户与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变商品、贫困群众收成变收入。

  同时,联盟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购买、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切实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