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务工作者 电影《产房》9月20日将在重庆部分影院上映
2020-09-12 21:1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实习生 朱应霞):9月11日,院线公映电影《产房》的出品方在解放碑步行街和映联万和国际影城(国泰店)举行了电影首映礼。当日,《产房》影片导演郭琦,主演范艳,还有全国群星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本土著名喜剧演员凌淋等人员亲临现场和观影嘉宾进行了交流。目前,该片已经进入重庆保利院线,并将于9月20日在重庆部分保利院线正式上映。

(急稿)【B】致敬医务工作者 电影《产房》9月20日将在重庆部分影院上映

首映式现场 摄影 田渝兵

  该电影由重庆璧山区委宣传部、重庆佛龙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登垣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产房》原名《护士长》,是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知名作家王雨所著。它最早发表于上海《小说界》杂志2015年6期。电影《产房》主要是聚焦于妇产科的医疗场景和人物矛盾,旨在反映一线医疗工作者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弘扬良好的医德医风,从而增进医患之间的相互理解、支持和关爱。

(急稿)【B】致敬医务工作者 电影《产房》9月20日将在重庆部分影院上映

首映式现场 摄影 田渝兵

  在影片里,故事从某一年的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影片里的产科陈主任开车送孩子去离异妻子家过年,刚刚坐完月子的护士长肖春也在准备过年。就在此时,广播电视里传来的一条交通事故的新闻使得他俩都被紧急召回医院。正是因为交通事故里那位因羊水栓塞意外离世的产妇,故事开始展开。

  《产房》的原著作者王雨除作家身份外,其本职工作是重庆医科大学超声影像学研究所首任所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早些年间,他还当过医务科长、副院长、书记,所以对医疗业务比较熟悉。

  电影《产房》的幕后创作团队成员有来自高校的、来自电影协会的、来自作家协会的等等。其中,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虞吉担纲总策划,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牟群任艺术总监,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王雨担任编剧,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重庆电影创作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十佳电视艺术家刘岗担任制片人。

(急稿)【B】致敬医务工作者 电影《产房》9月20日将在重庆部分影院上映

首映式现场 摄影 田渝兵

  影片中,曾出演过《国家使命》《平凡的世界》等影视剧的演员范艳与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方勇担纲主演。另外,曾在《山城棒棒军》中饰演赵嘉陵的重庆市话剧院演员罗德元,全国群星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街坊邻居》“刘卫东”扮演者、本土著名喜剧演员凌淋,以及《街坊邻居》中的“周幺婶”浦心玉也在本电影中担任了角色。

  “以前在戏里面扮演过医生、护士,但从头到尾展现医院里面的故事还是第一次。”见面会上,在剧中饰演护士长肖春的演员范艳表示, 在她心目中,医生一直是很神圣,出演完本次影片后,自己对医务工作者这个职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认为,医生是神圣崇高的角色,也是温暖人心的角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